图片

2020 年,产业的调整和升级进入“深水期”,并因疫情黑天鹅的降临而突然加速,“VUCA”就此从概念来到了现实。大部分企业主、技术管理者在增长、管理、商业模式等方面都遇到了障碍,迷失方向,无处着力。

如同千百年来通过北极星辨明方向的探险家一样, GTLC 全球技术领导力峰会 · 南京站将与 300 余位科技管理者同行,通过 12 位特约嘉宾的分享,解读产业互联网趋势和切入策略、创新文化及战略构建方法、精益管理及相关团队建设方法。

此外大会也特设「专题闭门会」、「讲师见面会」等环节,助各参会者、参会企业达成线下深度交流和长期连接,在产业调整升级及疫情大背景下,创造属于科技领导者的北极星,用创新和复盘思维突破管理瓶颈。

「主题演讲」嘉宾及议题

图片

乔新亮

彩食鲜 CTO、TGO 鲲鹏会荣誉导师

原苏宁科技集团副总裁

讲师介绍

IBM 认证架构师、全球技术学院成员、GITC 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主席团成员;多次出席 GTLC 全球技术领导力峰会,并被评为「全场最受欢迎讲师」;专注 IT 研发管理工作,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大型 IT 研发团队搭建和管理、卓越 IT 产品建设、IT 产品运营、中台及 DevOps 体系建设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

分享议题

《如何通过“三板斧”式调整方案,迅速构建善打胜仗的高绩效研发团队》

听众收益

  1. 如何通过不间断的“胜仗”,提振团队心态和士气?
  2. 如何规划并落地面向产品的新型组织架构?
  3. 如何保证全员目标对齐,实现极度透明?
  1. 如何激活团队中层,进而调动整个团队的积极性?


图片

郭炜

易观 CTO、虎啸十年 杰出数字技术人物

讲师介绍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副主任委员、全球中小企业创业联合会副会长、TGO 鲲鹏会(北京)负责人、虎啸十年 杰出数字技术人物、Apache Dolphin Scheduler PPMC、ClickHouse 华人社区发起人。2018 年提出大数据 IOTA 架构(Big Data IOTA)并提出企业“数据河”(Data River)的概念,带领团队打造秒算数据计算引擎,进行了架构验证。

分享议题

《管理者进阶地图:如何跨越成长门槛、规划跃迁战略》

听众收益

  1. 如何组建高向心力管理班子,打造开放、求真的企业文化?
  2. 成为高层管理者必经的三道门槛分别是什么,如何跨越?
  3. 如何规划个人的成长战略,提升个人领导力?
  4. 如何拓展人脉、提升格局,从管理者变成领袖?


图片

叶玎玎

GrowingIO 联合创始人 & CTO

讲师介绍

TGO 鲲鹏会学员;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曾就职网易从事工程数据库工作;之后开始连续创业,先后做过企业社交和团队协作工具;2013 年开始引入增长黑客理念到国内技术创业圈;2015 年初联合创立 GrowingIO,从核心系统开发到负责产品,希望把数据驱动增长的能力带给更多的企业。

分享议题

《To B 、To C 产业互联网的增长黑客方法论》

听众收益

  1. 了解产业互联网的基础、现状和发展趋势;
  2. 收获 To B 销售体系增长实践经验;
  1. 收获 To C 运营体系增长实践经验;
  2. 了解并充分利用技术在产业互联网中的杠杆效应。


图片

谢孟军

积梦智能创始人 & CEO

上海市经信委智能制造专家

讲师介绍

著名的云计算领域技术专家、原 Apple 核心系统高级工程师,负责 Apple 中国区生产制造流程的优化和供应链的管控;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上海市经信委智能制造专家、信通院工业互联网联盟上海分联盟特聘讲师、TGO 鲲鹏会全球董事会负责人。

分享议题

《工业互联网的落地路径:如何实现产品、技术的双轮驱动》

听众收益

  1. 工业互联网落地的困境与瓶颈;
  2. 技术驱动、产品驱动,哪种模式应该起到主导作用;
  3. 如何更好地拓展工业互联网的商务渠道;
  1. 工业互联网的趋势解读和分析。


图片

张淼

玩物得志 CTO

讲师介绍

TGO 鲲鹏会学员;2012 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积累了 WinZip 桌面软件开发经验;2014 年加入蘑菇街,从 0 开始构建蘑菇街商品体系,经历了完整的服务化、平台化过程,并参与了多个核心中间件开发;2018 年底开始创业,从 0 搭建技术团队,团队规模从 0 增长到 170 人,助力公司业务闪电式成长。偏执地喜爱 Python 和 Golang ,也是个文玩艺术品爱好者,将爱好发展成了自己的事业。

分享议题

《闪电级技术团队修炼法:从 0 到 170+ 的团队建设经验和架构设计心得》

听众收益

  1. 了解和探讨更灵活的项目管理流程;
  2. 聆听从 0 开始构建 170+ 技术团队的实践经验;
  3. 能快速响应业务变化的技术架构设计;
  4. 闪电技术团队管理、激励、氛围构建等实践经验。


图片

徐明强

微软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官

(英)埃克塞特大学计算机博士

讲师介绍

历任微软中国区公有云事业部总经理、微软大中华地区首席技术官、Platform Computing 首席架构师,1995 年,在阿冈国家实验室完成博士后研究;曾负责 Microsoft Azure 在中国的业务,带领团队完成 Windows Compute Cluster 2003 和 Windows HPC Server 2008 的开发工作;具有丰富的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应用以及数字化转型支撑经验。

分享议题

《如何通过重建企业文化,节约管理者的时间和精力成本》

听众收益

  1. 企业文化如何节约团队协作成本,减少团队的时间或精力损耗?
  1. 如何对企业文化进行诊断并应对数字化转型的挑战?
  2. 文化转型与企业转型如何互相促进?
  3. 企业文化如何对产品研发、营销生态施加深远影响?


图片

王晔倞

好买财富平台产品总监

公众号「头哥侃码」作者

讲师介绍

曾在大智慧、中通服软件、东方购物任职,20 年 IT 从业经验,对技术管理和架构设计有一定的经验。TGO 鲲鹏会(上海)董事会成员,腾讯 TVP,2017 年北京 QCon 明星讲师,2018 年北京 QCon 优秀出品人。

分享议题

《非技术角度解析:中台建设背后的组织力需求》

演讲细节内容正在更新中……

「圆桌论坛」
《疫情前后,企业如何做好精益管理?》

  • 2020 年下半年,你怎样评估疫情对业务的影响?哪些机会正在出现?
  • 在精益管理或企业决策层面,有哪些调整或方法正在实施?
  • 你认为,新冠疫情前后,哪类经营或管理风险最应引起 CEO 的重视?
  • 当前形势下,中小型团队管理者工作的第一要务是什么?

圆桌嘉宾

图片

史海峰

贝壳金服小微企业生态 CTO

讲师介绍

TGO 鲲鹏会学员,曾多次参加业界技术大会,包括 ArchSummit、QCon、SACC、TOP100、SDCC、GITC、MPD、GIAC 等,任讲师及出品人,不定期更新自媒体微信公众号“IT 民工闲话”。曾在当当、饿了么就职,现在贝壳金服负责小微企业生态金融服务产品规划、技术团队管理、系统建设。

图片

王祖更

迪原创新 合伙人 & CEO

前海辉软件产品国际化服务事业部总经理

讲师介绍

TGO 鲲鹏会学员,参与并见证了海辉软件从数十人创业的阶段,快速增长至纳斯达克上市的全部历程;2012 年作为合伙人加入迪原创新,现专注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软件测试服务及解决方案。


图片

王闻宇

PPIO CEO

原 PPTV 联合创始人

讲师介绍原 PPTV 联合创始人、PPTV 首席架构师、TGO 鲲鹏会学员、连续创业者,爆栈工程师。2004 年,作为大学生开始了 PPTV 的创业,独自完成大部分 PPTV 核心代码。2016 年创办极豆车联网,担任联合创始人兼 CTO,服务了奥迪、宝马、奔驰等国际知名车厂;2018 年创立 PPIO,致力于搭建以传输和存储为核心的边缘分布式架构,结合区块链记账,服务爱奇艺等国内知名视频网站。

图片

张超

前美篇首席架构师

机锋网联合创始人 & CTO

讲师介绍

TGO 鲲鹏会(南京)董事会成员、前美篇首席架构师,曾任用友政务副总工程师、机锋网联合创始人 &CTO、QiiLA 创始人 &CEO、微信公众号「我是树上」作者;具备超过 15 年的从业和创业经验,横跨传统软件、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游戏行业,在架构设计、团队管理、体系建设、解决方案、产品运营上都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

「专题闭门会」
《技术人如何做好产品和个人营销》

图片

陶建辉

涛思数据创始人 & CEO

知名连续创业者

讲师介绍

TGO 鲲鹏会学员;1994 年到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攻读天体物理博士。曾在美国芝加哥 Motorola、3Com 等公司从事 2.5G、3G、WiFi 等无线互联网的研发工作,在高可靠分布式系统、即时通信、消息队列等方面,是顶尖的技术专家。2008 年回到北京创办和信,后被台湾联发科收购;2013 年创办快乐妈咪,后被太平洋网络收购。2017 年创办涛思数据,曾在 GitHub 全球趋势排行榜上连续几天排名第一,已先后获得来自 GGV、红杉、明势资本等机构的超过 2000 万美元的投资。

另,陶建辉老师也将参与当天圆桌论坛的交流和讨论,敬请期待。

关于 GTLC · 南京站

GTLC 全球技术领导力峰会 · 南京站是由极客邦旗下 TGO 鲲鹏会主办的高端科技领导者盛会,大会为期一天,主要面向 CEO 、CTO、技术经理、技术总监、技术团队 Leader、技术项目负责人等对管理感兴趣的技术管理者,以及未来有计划由技术转型管理的人士。

2019 年,GTLC 峰会已经在北京、广州、杭州、硅谷、上海、台北、厦门、南京、成都、深圳等 10 个城市举办。2020 年,疫情之后,GTLC 重装上阵,继承了 GTLC(全球站)的讲师资源、媒体渠道和品牌影响力,集结国内一线互联网企业最优秀的管理和技术力量,帮助整个产业建设属于自身的“北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