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6月14日, PPIO边缘云首席科学家王晓飞教授受邀出席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召开的“2022云边协同大会”并发表演讲。会上,PPIO边缘云成功入选“2022边缘计算产业全景图”。

王晓飞教授在演讲中表示,当前边云集群调度面临系统动态性、资源异构性等挑战,此前联合PPIO发表在IEEE INFOCOM的两项研究内容---“KaiS”和“EdgeMatrix”,分别从提高调度处理的长期吞吐率和有效提升SLA的保证效率出发,展示了PPIO同天津大学产学研联合研究的持续探索和追求极致的决心。

此外,他还对未来算力网络的发展进行了探讨,深入分析了开放复杂算网环境中多方利益均衡问题,并分享了弹性灵活安全的算力资源交易机制。未来,双方将持续关注边云混合集群系统内的调度问题,保障极致用户体验,促进跨行业应用创新。

会上,主办方正式对外发布了业界首个以边缘计算为核心主题的“2022边缘计算产业全景图”,PPIO边缘云凭借在边缘计算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专业的服务能力,成功入选。同时入选的还有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行业标杆企业。

信通院的《边缘计算市场和用户洞察报告(2022)》中指出,在市场方面, 2021年我国边缘计算市场规模达到436.4亿元,其中边缘硬件规模市场为290.2亿元,边缘软件与服务市场规模达146.2亿元。在应用方面,用户现阶段呈现出在边缘侧部署类型多样化、技术应用以数据类为主、落地面临多方挑战、未来投入持续加大等现状。在未来展望方面,边缘原生、行业融合、开源协同成为发展趋势。

此次入选中国信通院“2022边缘计算产业全景图”,意味着PPIO又一次得到行业的关注和认可。未来,PPIO边缘云将进一步加大自研技术和边缘侧基础设施上的投入,并深化在超低延时直播、云游戏、云渲染、车联网、空间数字化等对超低延时有改善需求的场景上的探索。

关于PPIO边缘云                  

PPIO边缘云自2018年成立以来,秉承“汇聚全球计算资源”的使命,一直专注于在网络边缘侧基础设施上建构边缘云计算服务。目前,PPIO 边缘云在全国30多个省,超过1000 多个县市及区域,为客户提供符合低时延、高带宽、海量数据分布处理需求的边缘云计算服务和解决方案,已成为多家互联网巨头、一线云计算服务商、独角兽级创业公司,在边缘云服务领域的主要合作伙伴。

作为中国领先的独立边缘云服务提供商,PPIO边缘云已在5月份完成A轮2.5亿元融资,累计融资额超4亿元人民币位列各边缘云厂商前列,并先后受到多方权威机构的认可和支持。作为边缘技术产业联盟(ECC)和Edge Gallery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联盟内的项目活动,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蓬勃发展,近期还获得信通院“EC Ready边缘服务首批评测”、“2021边缘计算优秀服务奖”以及由边缘计算社区评选的“2022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等多项殊荣。


王晓飞   PPIO边缘云首席科学家

·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长聘教授 、博导

· 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

· 中国计算机学会分布式专委会青年创新奖

· 2017年IEEE通讯协会Fred W. Ellersick Prize年度最佳杂志论文奖获得者

· ACM Rising Star(Tianjin)

· 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

· 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